上周,一个朋友找我聊天,问我如何正规的把alexa排名搞上去,然后我告诉他,如果你想赔钱,就继续关注alexa排名吧,如果你想赚钱,就应该把Alexa排名忘记掉!

    朋友问我,为什么呢?

    我回答:因为,目前那些整天关注Alexa排名的网站,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赔钱的网站,而赚钱的网站根本不关心这个玩意。

    最好的站是那些alexa排名超级差,而猛赚钱的网站。我见过非常多的很赚钱的网站,故意把自己的流量分散给自己的很多站,然后把网站做的让很多所谓的精英人士看了不肖一顾,但是他们却都是在猛赚钱!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网站呢?他们为什么要如此做?

    因为这些站长很聪明,他们很赚钱,但是让一般人看不出他们如何赚钱,这样他们才能长久的做。一旦他们的alexa排名太漂亮了,肯定会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关注的人多了,竞争对手自然就多了,就做不了几天了。

    道理很简单,有句老话:闷声发大财!

    这些年来,一直游荡在各种互联网的圈子中,进入每一个圈子,都会结识这些圈子中的高手,

    这些高手,可能在IT圈的主流人士都不知道,但是他们的收入绝对可以放很多IT圈内混了多年的知名人士感到自卑。

    2003年我写了hao123李兴平,曾让太多人吃惊,而这篇文章习惯了低调的李兴平烦的把每年能够赚上千万的hao123仅仅5000万就卖给了百度,后来和一个著名的投资人一块吃饭聊天,他给hao123估价1亿美金。

    像李兴平这样的低调的高手我还认识很多,但是不敢再写出来了。写了一个hao123,就给李兴平带来了很多烦恼,同时也让中国多了无数的网址站。如果再写其他高手,那些高手非派杀手把我干掉不可。呵呵!

    在互联网圈,我比较佩服一个人,那就是蔡文胜,佩服的是他能够有比较高的知名度情况下,低调的去做事,沉默的去赚钱。这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的。

    所以在此很想给众多互联网创业者分享一个经验:

    对于做网站而言,概念、表现形式、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赚钱!

    要想赚钱,你就需要忘记这些概念和形式主义的东西,以及面子问题等等。然后从本质去考虑如何赚钱。

    比如在看待B2B和搜索引擎而言,虽然他们的模式、概念、表现形式不同,但是他们赚钱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企业,同时他们帮助企业做的事情也是相同的,就是帮助企业做网络营销赚钱。虽然它们一个是收年费,一个是按照点击付费。虽然一个叫搜索引擎,一个叫B2B。

    赚钱,永远是建立在解决需求上的!

    这些需求可以是已经存在的,也可以是创造出来的,只不过后者难度更大一些!

    所以我将所有的赚钱模式总结成三种:

    1、卖产品(自己的产品,别人的产品)
    2、卖服务(个性化服务,标准化服务)
    3、搞投资

    大部分将选择前两种模式,选择前两种模式,就离不开一个“卖”字,所以要赚钱,营销非常的关键,固营销大师科特勒说:商务的核心是营销!所以王通说:电子商务的核心是网络营销!

    你该如何赚钱?

    首先,请忘记掉那些媒体忽悠出来的那套互联网成功模式:搞个新鲜概念,拉个风险投资,烧钱砸人气,跑海外上市!

    现在你要明白,这种模式是错误的,是媒体忽悠出来骗小孩的,因为这个模式忘掉了很关键的一个环节,那就是赚钱。要赚钱,不能靠做梦,需要实实在在帮某一类人群或企业赚钱,或者满足他们的某种强烈的精神需求。

    请沉下心来思考思考……(

Copyright © ChinaBUG[iPodM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