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提心吊胆的生活着,为何呢?不就生活那点屁事吗?是的,就是为了生活那点屁事。
          你说现在的生活容易吗?我都无言以对了。
          最近时常失眠,一会因为这,一会因为那的。打这今年以来,尤其是在北京呆着这段时间,就很有压力。担心着,担心那,患得患失。
          也许,你会觉得我没有出息,而且我也是这样认为我自己的,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已。我似乎习惯了这种担忧,这种疑虑。我曾经寻找过根源。
          下面,有个故事,说给大家听听。
          很小的时候,忘了是一年级还是三年级,也就是10岁左右的时候,有这么一件事,然后左思右虑的,担心的一个晚上,基本上睡不了觉。那时,我们班有个外号叫"牛仔"的同学,也许都是贪玩,他把老师的点名册放到了我的书包里,那时我不知道,一直到了回家才知道,那时把我个急的。一来害怕别人说我偷东西,二来害怕别人有什么想法,说我那点名册是为了什么什么,是不是要涂改什么东西,三是害怕老师惩罚。我记得那时大概就这三个问题,把我急得都不成人样了。我记得那天晚上我都没有怎么睡觉的。一脑子就在想,我怎么让这点名册无声无息的回归到讲台上。是明天一大早,比其他任何同学都早就回教室,然后放回。但是我没有钥匙啊,那该怎么办,不管了,要不我把花名册从门缝下面塞进去。唉,死了死了,这次要么是个不好的名声,要不会被老师惩罚。就这样担心了一个晚上。整晚睡不好觉。我记得最后的处理方法是悄悄的把花名册从门缝下塞进去,但一直都心存焦虑。
          我想,现在遇事紧张,未能解决完就会担心着担心那的,跟这时候有很大关系。因为小孩时代养成的一种处理问题的方式,特别是心理上的状态,会对你以后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回忆过,好像直那一次之后,我对待问题的态度总是很不明确,一来紧张,二来怕责任。好担心。慢慢的,现在好像都形成了一种习惯。
          但我认为,小时候我对这件事的处理方法,特别是那种对待事情的心态很不健康。以至于现在对待事情就成了这个样子的。焦虑、焦虑、焦虑。最后只能对自已说,不管了,该怎么样的怎么样,能活着就好。勇敢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