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地

 很喜欢《暖地》这个书名。

最近明白了很多关于爱情的道理。也许说不上明白,也许是领悟,或者说,体会到。

经过漫长的十一假期,我回家静养了八天。在这段时间以内,我只给她打过一次电话。我觉得要给自己一个时间冷静下来。

其实我已经决定了放弃,因为在过去的九月,我做出了太多的挽留,太多的劝阻,都徒然无功。我知道她的心不在这里,始终不在这里。

我的一个朋友说,颓废一个月,也就够了。

于是我真的下了决心,那一刻,好像放下一个重重的包袱,我感到整个人都轻松起来。我累了,我努力了,我放手也是人之常情了。

我常常以为,自己不断地努力,只不过为了责任,但是当我决定离开的一瞬间,我发现,以前所做了努力,只不过为了我自己。因为那个时候的我,还是深深地怀念她。而不是单纯地负起责任而已。

当我真的要离开,我就发现,其实责任,只不过是一个借口。当我不愿意再花时间在她身上,我就连责任也懒得管。什么爱情需要负责,她可以完全不顾我的感觉,我还赖在哪里干什么。


我抱着这种负气的想法过了一段时间,后来她找我,我也冷淡推搪过去。但是这几天,我有时候也想要找她。我确定不是因为空闲空虚或者责任而找她,而不是因为想念她而找她。只是习惯地想找她。

我才明白,爱到深处,要舍弃的,不是一段爱情,是一个习惯。


当我们和一个人恋爱久了,就分不清楚是喜欢还是爱了,也许那种感觉完全都没有了,但是还是舍不得分开,也许是舍不得多年的习惯。我们不愿意放手,只是不愿意改变目前的生活,我们害怕再也找不回这么一个人,可以那么熟悉自己的一切,可以和自己那么地有默契。我担心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找回这样的一个人,可以懂得我的一言一语,可以明白我的一举一动。我活了21年才遇到一个她,那么是不是,到了42岁才会遇见另外一个她。

我不知道这种想法对不对,不过我长大到现在,第一次这样看待恋爱。我想我以后的路,真的还有好长好长。




这几天她主动找我,但是没有明说什么。明天我想要去见她。我想说明白一切。我想,即使是分手,也要认真地说了分手,总比默默地什么都不说就分手要好。

如果她说还喜欢我,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为了责任,还是为了什么,再给这段感情一个机会。

一切都是未知数。

posted on 2009-10-10 20:34 阿誉 阅读(139)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暖地 2010-02-06 11:42 安生

我活了21年才遇到一个她,那么是不是,到了42岁才会遇见另外一个她。
唔知你有无睇过电影《爱情回水》Cashback?放心,青春无可挽留地流逝,却依然相信爱情一定会重来。你也会重新爱上别人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暖地 2010-02-25 10:43 阿誉

@安生
我会看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暖地 2011-04-10 15:20 ALLISON

到期的就放手让它去,自有新人新事,与你展开新关系。就不要再强留过期的那些,因为时间到了,它就要变质腐坏,吃下去也只落得肠穿肚烂,挽在手上,也一定貌合神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暖地 2011-05-06 23:53 阿誉

@ALLISON
谢谢你啊 居然找到这里来 我看你的回复了 也大概猜到你是谁了 祝福你一辈子幸福啊~!~~!~!~! (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居然被你发现了 -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女生在想什么
  • 可能是怕自己受傷害,不想陷進去太深。說不定她現在正在徘徊,弄懂自己的心。
  • --Kitty
  • 2. re: 月是故乡洁,酒是故乡醇。
  • @安安静静
    哈哈 你也我好像整天看到会写博客…… 有印象有印象
  • --阿誉
  • 3. re: 暖地
  • @ALLISON
    谢谢你啊 居然找到这里来 我看你的回复了 也大概猜到你是谁了 祝福你一辈子幸福啊~!~~!~!~! (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居然被你发现了 - -)
  • --阿誉
  • 4. re: 月是故乡洁,酒是故乡醇。
  • 没看到我名字 ;(
  • --安安静静
  • 5. re: 暖地
  • 到期的就放手让它去,自有新人新事,与你展开新关系。就不要再强留过期的那些,因为时间到了,它就要变质腐坏,吃下去也只落得肠穿肚烂,挽在手上,也一定貌合神离。

  • --ALLISON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