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  评论-6  文章-0  trackbacks-0
     原来这个世界上也是会有这样炎热的地域,什么也不做只是安静的空想,也会有汗水像是另一层皮肤板覆盖住整个身体。她坐在树荫下突然觉得可笑。离开北方有多久了,如果没有听到谁谁谁在感慨:天,大一的来了,我们就该是学姐了吧。也许她是怎么也不会去想,从下火车时略微的水土不服,到现在即使站在当地人旁边也不会认出来,这个过程竟然花费了一辈子里面这么长的时间。

    她还记得当时他去送她,他用自己细长的手指揉乱她的刘海,微笑着跟她说:没关系,我很快会去看你。她不记得自己当时的表情,不过仔细想想如果不是幸福的微笑,就一定是温柔的委屈。仿佛只有这样才配得上当时自己矫情的爱情。再到后来变成了必须要忍受食堂难吃的饭菜,他为她做的精致食物成了相隔千里的奢望。再慢慢习惯了拥堵的交通,身边也换成另外一个人带她过马路。甚至是最后的成了只要吃到青菜就可以很幸福的微笑的女生,仿佛他的影子就这样被轻而易举的过滤掉,甚至从没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她很少提起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太想起,这是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对于那些可以将恋爱延续十年的情侣来说,也许只是很短很短像是玩玩的恋爱,可是不管怎样也是自己想到过要一辈子的人。可是还是就这么忘记了。她一向是只看得到现在的女生,看不到不管是遥远的过去或者是遥远的未来。

   她有挑食的毛病,饭桌上会花很长很长的时间挑出那些混在青菜里的肉沫、生姜、算、豆芽、韭菜······像个被宠坏的小孩子。她遇见过很多劝她不要挑食的人,然后她只是慢慢的微笑,不作回应。她是记得的,只有他没说过类似的话,他会做很多菜,会很小心的避开她不喜欢的东西。也许她是因为这个以前才会跟他在一起吧。这样想的时候,仿佛有些仅剩的温暖。

   可是南方的天气很热,这样的温暖,未免有些多余。

   她每天花很长的时间发呆,走过一棵又一棵的树。有时候埋怨太阳的炙热,又有的时候会冒着太阳走很长很长的路。一口气喝下很多很多的水,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快要渴死的鱼。在一段时间里化很浓重的眼线,下一个时期又脸都懒得洗。她在这样生活了相当的一段时间之后,才终于知道原来这样的矛盾叫做alone 。可以一顿吃很多很多的饭,或者两天不进食。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不用顾忌。

   后来总算她又真正思念过他一回,当时是另外一个人要送她戒指,她突然想到他也曾经承诺要把自己手上戴了多年的戒指送给她。然后她还没有等到那一天,一切就都过去了。她找到话簿里他的号码,轻轻地摁了删除。

   突然又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可以不求回报的用整个青春来关注一个人,但是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这么狠心的人了。

   那一天,她在洗堆了几天的脏衣服时,突然听到室友放的歌: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然后她突然就释怀。

我愿意为你,不管做怎样的事,不管变成什么样的人,但是,请你,用爱来回应···请你回应···请回应···

posted on 2011-05-08 04:41 清依浅痕 阅读(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05-08 04:4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