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学需要次第 做到就能得到

南无阿弥陀佛!尊敬的净空恩师,尊敬的共修系统老师,尊敬的网络同修:大家好!

弟子出生于一个不是很富有的家庭,但父母一直教育我们三个孩子(我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要善良,不求大富大贵,一生平安就非常幸福了。虽然当时不明白,但还是一直遵照父母的教诲来生活。后来,我们都渐渐长大成家立业生子,随着家庭的壮大,我们这个和谐的家庭越来越被邻居所羡慕,我也为有这样和睦平安的大家庭而感到欣慰。

2012年的后半年,巨大的打击从天而降。自己深爱的母亲和姐姐得了相同的病,而且年仅47岁的姐姐来势要比母亲迅猛得多。面对巨大的打击,我和哥哥扛着无比沉重的压力,一边隐瞒重病的母亲和近80岁的父亲,一边忙碌于两位重病患者之间。

尤其到了2013年春节假期,姐姐突然不吃、不喝、不会说话,但是,用姐夫的话说就是每晚“折腾的就不睡”。我自己的人力、体力、财力突然都用不上了,整个人就像掏空了一样。我还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无意间,想起同事一年前送给我的一本《地藏经》,想想自己既然体力上帮不上,那就从精神上帮她吧。没想到四天后,姐姐最近总是愤世不平、仇恨的表情消失了,突然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表情平静,目光安详的。前期嫂子给准备的一大堆止痛药,只吃了一盒就再也不用吃了。我突然想,这读经比起医院和我们绞尽脑汁想尽的这些方法来说都见效呀!

记得当时自己只是依葫芦画瓢的按《地藏经》上讲的,自己能做到的、能领悟的来做(虽然很多原理不明白,但心是诚的)。

两个月以后,姐姐先离母亲而去,虽然我心里很苦但也很欣慰,因为我记住了《地藏经》上的一句话:“是人若是业报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寻即除愈,寿命增益。是人若是业报命尽,应有一切罪障业障,合堕恶趣者。承斯功德,命终之后,即生人天,受胜妙乐,一切罪障,皆悉消灭。”

“复次普广,若未来世,有男子女人,久处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梦恶鬼乃及家亲,或游险道,或多魇寐共鬼神游,日月岁深,转复尪瘵,眠中叫苦,惨凄不乐者,此皆是业道论对,未定轻重,或难舍寿,或不得愈。”

四个月后,母亲一直稳定的病情开始加重,看到不会说话的母亲呼吸急促,面容不安,我就趁周围没有人打扰时,面对母亲念了半部,念完当下就感觉母亲呼吸已经平稳些;第二天又念了半部,十多个小时以后,母亲就离开了我们。

两位亲人的离开让我开始找寻答案,为什么原本让人羡慕的家庭受到如此重创?如果母亲年近73岁离开我们还能接受些,那年仅48岁却连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姐姐先于母亲离开了我们又怎么让人解释?

最不能接受的是俩人的病的名称、病灶的患处,就是原件和复印件。因为在两位病人治疗中,我感觉世间这些方法已经不能解决我的困惑,看来只有从宗教里答案(惭愧当时错把佛教当宗教)。但感觉其它宗教都是在说“只相信我来做就好”,唯有佛教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原因,于是决定不在犹豫选定“佛教”。

同时给自己定下一个原则“佛教中让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坚决不拐弯儿,坚决不加自己想法”,为的是我想好好看看能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如果我加上一丁点自己的思想,万一结果出项偏颇我也无法找到原因。如果我不偏不颇的严格执行,出现好的结果,那我以后就完全相信;如果出现的结果不是我想要的,那我彻底舍弃也没有遗憾了。

生活还是像以前一样各种问题、各种烦恼不断。这个时候我就上网看佛教教育大家怎么做,我就坚决按佛教的来做。虽然心里也很苦,有很多不服气在里面,感觉明明是对方错还要不去理会,好难呀!不管怎样,即使心里不服,但行动上先别表现出来“忍”吧!慢慢的发现一个“忍”字并没有让我少了什么,而且“忍”过以后再看这件事已没有以前不舒服的感觉,就和没有发生过一样,心里不再有各种怨恨,感觉好舒服。

每次遇到自己想不开的问题我就上网搜索,百度输入“相关问题+佛教”。我发现在自己这些千奇百怪但又小的不能再小的问题中,只有一位法师不离不弃的指引我看到明灯,找到答案,那就是我们敬爱的“净空老法师”。

奇怪的是,有些答案稍有异议时,我还是觉得他老人家的话能说服我这颗“傲慢的心”,最后干脆变成百度输入“相关问题+净空法师”了。

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以后,我猛然发现用这些新学的佛法,见效之快、果之圆满是任何方法比不上的,我感觉自己原本黑暗的生活渐渐看到光明,原本沉重的心情慢慢变的敞亮。于是我的生活,变成每天用佛教文章来解决自己生活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寻找一条能让自己真正信服的“大道至简”的道理,只要家里干活的时候耳朵里总是伴随着老法师讲的经,刘素云老师、胡小林老师的学佛体会等录音;有空念念佛号,但感觉念佛号有种是负担的感觉,没有听经轻松,更多的时间是在生活中一遇到烦恼就开始观照自己哪里违背佛法教诲了,不断的问为什么的时候,总能发现原来是自己潜意识里的“贪嗔痴慢疑”是造成烦恼的幕后指挥,每次发现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造成的时候,我开始对佛陀的教育方法佩服的五体投地。

没有老师的教诲、不按老师的去做,我就自己扑腾一万年也不会发现这个秘密呀。

同时我也更爱戴、心疼我们的老法师,其它和他一样同龄的老年人,都在家享受大家认为的天伦之乐的时候,他还在苦口婆心的教化大家破迷开悟。只可惜我们这些刚强众生难调难伏,自己一定要遵循教导不要让老法师操心。

这两年多来我的思想、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先生和女儿也发生了巨大转变。先生让我告诉大家:“他相信圣贤教育是因为看到了女儿瞬间发生的变化让他惊讶”。大家说,“老法师教诲的‘给世人做个好样子’我一点没有吃亏呀”。

现在生活中一切我都不按世间人们的思维来解决,全部用佛法来解决。比如女儿高考出奇的满意且顺利;用修·蓝博士的清理内在法,无意间买到了自己十分满意的房子;面对心里一直有过节的人,观想她,不断的心里做忏悔,发现再见面时非常自然没有了“装”字;父亲的身体出现障碍的时候,用舍命全交心里意念把父亲全部交给阿弥陀佛来决定,如果寿命到了接走他老人家,如果寿命没有到就让我的父亲好起来,我念佛来报恩。回到父亲家里也对周围的环境不断的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阿弥陀佛”。

由于母亲和姐姐的生病造成的恐惧、担忧等负面情绪传递给你们,现在我们一起清除。没想到父亲多次反复的症状开始明显好转没有犯过。试想困扰自己的一个个人生大问题用佛法都能解决了、解决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佛陀教育。

当然虽然我受益很大,但我也知道自己坏习气也很重很重,妄想分别、贪嗔痴慢疑一项都不少也不差,更可恶的是这些习气从不休息、此起彼伏的冒个泡,让我很懊恼,感觉自己每天生活在后悔中。后来一想,自己要是没有这些毛病不就已经成佛了吗?于是我不再追求自己每天改掉百分之百,只要每天改变百分之一我都鼓励自己,这样自己每天活在自在喜悦中,活在光明和希望中而不被“必须改掉”来困住自己。

在我享受佛法给我带来快乐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知道有此“共修系统平台”,但我感觉自己已经受益了,准备就用一句佛号念到底来完善自己,用不着再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因为自己毕竟每天还是很忙碌的,怕过重的课业成为自己的一种负担。但是同修们的学佛体会我是都要看的。

可是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怎么感觉自己渐渐的离佛远了,前期的激情怎么也调动不起来,想到自己已经这样受益,但还是感觉和佛渐渐远离,知道自己不对了。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开始注册本共修网。当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浏览一遍学佛基础后,感觉课程设置远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整个课程设计简单、精列、有效,非常让人愿意学且不是负担。我如饥似渴的把每项内容都学习了多遍。我在手机下载找到了课程中老法师讲的《认识佛教》《三皈五戒》《净业三福》有空就听,不让耳朵闲下来。听老法师的教诲总比听世间的闲言碎语、胡思乱想强了百倍。其中为了遵循“一门深入 长期熏修”我已经把微信一删再删,因为我知道自己定力不够,只剩净土释疑网在内的二、三个微信平台 成为学习重点。

这时候,我发现净土释疑网5月18号的文章里老法师说“所以希望我们要知道,修学确实是有次第的,不按次第那是特殊的天才,那不是普通人。”我感觉老法师就是替我总结的,我心里默默的对老法师说“是呀,弟子已经尝到过苦头了,吃过没有按次第修学的亏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呀!……”

虽然本系统让提交1000文字的体会,但我感觉自己说了很多,为的是把自己的学佛之路分享给大家。平时是没有人喜欢听我们唠叨的,缘分没到,知道说也没用,因为周围的人要不就是不信,要不就是迷信,要不遇上困难只求结果,问题解决了却在高兴之余从不不思考为什么能解决,更不会花时间去改自己的习气。

有时感觉学佛之路还是挺孤独的,这么好这么有用的方法不学习,每天吃喝玩乐、绞尽脑汁的盘算名闻利养,好惋惜呀!但越孤独越提醒我自己做的不够好,还没有做到老法师说的“做个好样子”来给大家看,越是坚定我这是尽未来劫永远不离不弃的路。

最后,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姐姐!

感谢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痛苦让我走到了今天!

感恩佛陀的教育!

感恩老法师的教诲!

感恩共修系统提供的机会!

感恩生命中出现的一切人、事、物让我重生!

南无阿弥陀佛!

弟子愚钝,有违背如理如法之处恳请各位教诲!

愿望弟子在本共修学习中与大家一起得到升华!

惭愧弟子圣红(学号 a00909 )顶礼敬上

2015-06-04


【转帖即为法布施,功德无量】出处参考:http://www.foyuan.net/article-9846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