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底开始接触佛法,一开始发愿半年内诵地藏经500部,在自己的尽心尽力的努力下做到了。接下来开始诵无量寿经,一开始很精进,一天诵三部,后来随着开始念佛,慢慢减少了,有一段时间甚至中断。后来又继续,但是诵经过程中还是妄念纷飞,硬着头皮念,直到今年5月12日起,实在念不下去了,只好改念金刚经,金刚经念了32部,妄念稍加止息,于是又重新念无量寿经,妄念慢慢减少变轻,维持在一天一部,但中间因为哥哥回国,又中断了十几天。现在开始慢慢找回感觉,争取一天一部,今天诵经的感觉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妄念减少减轻,而且稍微体会到不着文字相的感觉,有了一点受用。在此基础上还要努力啊。

念佛也是充满坎坷。一开始扯着嗓子念,头昏脑涨,过程中很烦躁,频频看时间,苦苦挨时间,很痛苦。现在虽然也是看时间,但是程度有所减轻。念佛从一开始十五分钟到四十五分钟,然后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一天两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到现在每天一次,一次一个半小时,逐渐减少减轻了妄念,头昏脑涨的感觉也消失了,但是还是没有法喜,每次念佛都巴不得赶快结束,一开始念就想着什么时候结束啊,时间真漫长啊什么的。一点都和了生死出轮回搭不上边,只是在完成任务而已。

拜佛也是断断续续,到今天大概拜了三万多拜,业障应该是消了一点,但是每天只能拜一百拜,多了就觉得累。真是可悲。和精进的人没法比。人家是一天几百拜甚至上千拜啊。

反观学佛以来的历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还没有把佛法扔到一边,还在坚持学佛。也偶尔会用佛法开解自己的烦恼,这几年来烦恼减少了一些。努力学着改心念。业障消除了一些,困扰我多年的湿疹也在今年不治而愈了。晚上做噩梦的现象也有所减轻,睡眠也比从前好。但是个人感觉进步还是太小,没有别人消业障那么明显,进步那么快,尤其是念佛很懈怠,生活中始终提不起这句佛号,听经时妄念纷飞,奈不住性子,很烦躁。老法师要求看海贤老和尚的光碟,我虽然也在看,但是心浮气躁,常常有看不下去的感觉,没有什么心得。也就是在昨天才稍稍有点触动,但是这种感觉稍纵即逝,今天又恢复了原样。

我的学佛没有同参道友,只是在网络上有一个经常可以请教的师兄帮助我。一直在黑暗中摸索。一点点往前推进。进步小的可怜。我深知自己业障深重,但是又不甘心沉沦在六道,非常渴望往生极乐世界,但是似乎学佛不得其门而入。每次看到别人学佛的感应这么殊胜,我都很懊恼也很羡慕,我自己学佛将近四年,什么感应都没有,也没做过什么好梦,仅仅是噩梦减轻一点而已,没那么好命梦到佛菩萨啦。至于学佛的悟出,根本没有,老法师说学佛贵在开悟,而我始终找不到感觉,苦苦和自己的业障挣扎,能够不烦躁已经很好,哪里谈得上法喜,更没有悟出了。真是很烦恼。

接下来该怎么办?好像遇到了瓶颈,没什么突破。也不知找谁请教,诉说自己的苦恼。想想自己真是很可怜。但值得安慰的是自己学佛一直得到家人的支持,至少没有反对意见,也没什么干扰,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学佛。这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正因为如此,更加感到自己没什么进步,看看胡小林老师,人家只用了三个多月就治好了焦虑症,而我呢,进步小的可怜,惭愧啊。

弟子在此顶礼三宝,祈望在三宝的加持下,能够精进不辍,获得殊胜的感应,消除业障,得以亲近大善知识,在学佛的道路上一路向前,直至临终正念不失,得阿弥陀佛眷顾,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