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号8点一家人从新江湾城出发,沿沪宁高速出发,中午将近十二点到达十二圩。亲戚们已经等候多时。爸妈做东在镇上饭店请客两座,席间有外婆的亲戚们,以及妈妈的初中同学焦大叔。800元一桌的酒席上了很多菜,其中有一些野菜,妈妈喝了很多酒,很高兴。午饭后我们去给外公外婆扫墓。下午妈妈走访亲戚,我们休息。晚饭焦大叔执意请客,我们只好留下。饭后已经天黑,由我开车前往扬州二十四桥宾馆。这几天扬州的宾馆爆满,我们还是请朋友帮忙定的宾馆。虽然不太满意,但是旅游旺季,只好接受。晚上睡得还可以,就是空调太热。这家宾馆提供的肥皂盒非常实用,是梦寐以求的。茶叶也好。都被我们悉数带走。

第二天一早在宾馆用过简单的早饭,我们就去瘦西湖。一路上景观怡人,道路两边绿化非常好。某人开车一定要沿湖兜一圈,无奈只好跟着他穿过破烂的小胡同,领略了瘦西湖不为人知的一面,本来我们想坐在车上看看湖景,结果扬州人民非常出人意外的沿湖都砌上了围墙,啥也看不到。无奈,我们只好下车乖乖买票进园参观。

园中一派春光,游人如织,春花烂漫,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拍了不少照片。

中午崔阿姨请客在天香阁吃饭,600元一桌包席,宾客尽欢。

饭后去崔阿姨家看看,未作停留就去何园。某人没有进去,就我和爸妈进去。何园别来无恙,我们走马观花看看,感觉很累,于是决定不去个园了。

游玩结束已经将近四点,于是驱车前往无锡。

六点过到达无锡,办完入住手续,就去给某人庆贺生日。去到渔庄点了几个简单的太湖饭菜,喝点茅台。就算是过了生日。饭后草草入睡。

第二天一早沿太湖边看看,灰蒙蒙的,啥也看不见。空气污染严重。然后参拜灵山大佛。心情澎拜。88米高的灵山大佛无比殊胜庄严。当走到大佛脚下的时候,我的身心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笼罩,心情无比宁静,大脑停顿了下来,感觉烦恼一扫而空,这就是感应吗?太令人难忘了。

参拜完大佛前往梵宫观看多媒体演出。很震撼。梵宫的装修令人咂舌,看呆了。

中午在车上吃点干子香蕉充饥,驱车返回上海。下午三点到家。感觉疲倦但是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