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很不安稳,做的梦很晦涩,半夜醒来很难受,又觉得热,翻来覆去好半天快天亮了才睡去。

快九点的时候人好像有点变化,隐隐约约觉得心念发生了变化,好像突然体会到为众生着想是什么感觉了。一想到这儿,就不好意思睡了,赶快爬起来。

起来之后觉得状态和以前不一样,好像心念发生了变化,心量拓开了,忽然明白以前转载的一篇博文说的把修行融入生活是什么感觉了,一下找到为众生发愿的感觉。前几天就感觉到自己的念头很不善,一天到晚都是怨恨恼怒烦,无时无刻不在烦恼中,非常痛苦,觉得日子很难捱,翻来覆去折磨自己,找不到出口,今天忽然明白那是因为自己太自私,起心动念只想自己,生怕自己吃亏,受骗上当,甚至被自己种种妄想搞得身心俱疲。现在明白要时时为众生发愿,要心存善念,要记得心心念念希望众生离苦得乐,忘掉自己的一己之利了,烦恼反而减少了。

今天一天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中度过的,以前很勉强自己为众生发愿,觉得很麻烦很不耐烦,现在甚至反反复复的念叨,愿众生离苦得乐,这就是开悟,这就是进步啊!

今天诵经还是赶速度,念佛妄念轻了很多,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觉得没有那么难过了。回过头来一看,之前真的是很苦啊,一方面和瞌睡虫作斗争,一方面和惰性作斗争,还要忍受自己的种种烦恼,每天都在挣扎,现在终于看到一线光明,来之不易啊。感恩佛菩萨的加持!感恩家人的支持!今生一定要成就啊!

今天还有一件事值得记一下,以前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微博。今天自从心念转变后,居然没有兴趣看微博了,一天都没看,取而代之的是努力听经,念佛,平时提不起来的佛号,今天居然愿意念了,虽然时时中断,但是至少愿意念佛了,这真是一个好兆头,真心希望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