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念经之前都要经过思想挣扎,勉强自己坐下来,完成当天的任务。每当完成了,象卸下一副重担一样逃之夭夭。没有法喜。

昨晚电闸跳闸,今早老爸反复推闸,搞得太阳能热水器不停鸣叫,我睁着惺忪的睡眼起来好几趟,拔掉电源。7点跑下楼折腾一趟未果,回来继续睡,一直到9点。人很疲惫。

起来后不像昨天那么兴奋积极,就是不想动,不想做早课。拖着。后来某人说要去超市,赶紧跳起来说要去。就这么着把早课黄掉了。

下午去上书法课人很困,巴不得早点结束,偏偏今天事还挺多,一直拖到6点才结束。坐8号线回家,人很多,很拥挤,好不容易有个位置,让宋先坐,我站着。期间地铁急刹车好几次,大家都很紧张,不知道有啥情况,世界末日将近,心里还是很慌的。

到家正好7点,吃晚饭发了一会儿呆,看会儿微博。勉励自己念了一部经。很安慰。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半夜睡不着觉会迷迷糊糊的念佛,甚至觉得比白天效果好,神了。

这几次念佛,妄念少了很多,也能平平静静的念下来了,虽然期间还要看时间,但是明显没有以前那么散乱了。有点小进步。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