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号是妈妈的70岁生日。再过一周是爸爸的生日,为了表示庆贺,一家人利用周末这两天出发去苏州天平山看红叶。

出发前几天都是阴雨绵绵,24号这天偏偏晴了。大家精神为之一振。出城的路有点小堵,不过还算顺利,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目的地木渎镇。首先到下榻酒店中华园大饭店登记,然后到附近的木渎古镇逛逛,人倒是很多,可是没啥景色,匆忙照了几张照片,就赶着去天平山了。

接近天平山的路上车子慢慢多起来了,有警察在维持交通。我们慢慢往前挪,后来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看到买票的队伍,都延伸到马路上来了。我和妈妈赶快下车排队买票,某人去停车。

很快买好票,一家子汇合好。进到园中,人满为患,红叶倒也开得很旺盛,惊叹红叶美丽之时也感叹人太多。抓紧时间拍照,很难躲过人头,勉强拍了一些照片。这时候来到山脚。妈妈让我和爸爸去爬山,在我的争取下,妈妈答应和我们一起上山。本以为很难爬,不过还好。爬了一段就到了一线天,本来打退堂鼓了,在我的鼓励下,爸妈同意爬过一线天就下山。于是排队等着,有人大呼过不去,引起人群哄笑。我们抓紧时间在过的时候拍了两张照片,很得意。

山上啥都看不见,于是歇口气下山。见天色尚早,就到算去盘门。谁知道一路堵车,等到了我们以为的目的地,天已经黑了,白跑一趟,还跑错了地方。只好悻悻然回饭店。晚上在饭店就餐,点了很多菜,喝了茅台。饭后各自回房,累得动不了,挣扎着冲澡,倒头大睡。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把我们叫醒。用过早饭就去拙政园。苏州旧城区房子低矮,一色白墙黑瓦,很有意境。拙政园比想象中大而且美。无法用语言描述,此处省去五百字。哈哈。等有时间补上吧。

逛完拙政园,回到车上返程,突然天降大雨,我们直呼幸运。离开的一路上都下着雨,妈妈说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生日。爸爸也很开心,说了很多话。

回程的路似乎比去的路还要顺利,一个小时就到家了。回到家给哥哥发照片。旅游算是结束了。

本来打算给妈妈买一束花,结果因为出行,没买成。希望下次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