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个朋友,刚认识不久,就说我:XX,你的心眼就针尖那么大。我当时听了很奇怪,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确实上大学的时候是有人委婉说过南方人心眼小啥的,但是不那么直接。这次倒是很不留情面,我当时都傻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后来这句话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有时候还觉得冤枉。但是,慢慢的在生活中我发现了自己是一个小气的人,确实心眼很小,那人的比喻一点不过分,我确实很自私很小气。比如说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我就困扰了好久,很不开心,然而在某人,父母看来,不过是件小事,不值一晒,转头就忘了,而我呢,还花了起码一个小时的时间想通,放下。真是鲁钝,愚痴啊!

今天这件事太小了,就是昨天某人应大詹之约去金山玩,临走当地政府 按预先的人头送了礼品,没有把后去的小蒋算在内,结果小蒋不知道,今早拿了一份走了。结果下午ZQ电话过来要大家凑一份给没拿到礼物的某女士。我就说把我们的那一份送过去吧,反正我们和她住得近,ZQ推迟了一下,说要和小蒋凑一份给我们,我故作大方的说不用了,其实心里还是期望的。后来某人把我们这一份给那女人送过去了,我心里就开始不爽了,很舍不得,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收不回来了,而且觉得只有我们送是合适的,所以不知所措。就这件小事,父母和某人没说啥高高兴兴 就过去了,而我事后和爸爸散步的路上一直别扭这件事,很不爽,想不通,赌气。一路上就这么慢慢消化这件事,后来想法慢慢转过来了。散步到家,气也慢慢消了。这才恢复正常。

回来告诉老妈自己不高兴,遭到老妈嘲笑。唉。

心眼就是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