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学习有点懈怠,念经念佛不那么规律。

中午吃完饭就去南外滩轻纺市场拿做的衣服。一路上很困,内心很抱怨。到了目的地,试了一下衣服,发现裙子没有想象中的效果,心情立刻很烦闷,很失落。脚步变得很沉重,一步都不想走了,一件衣服影响就有这么大!

这时候妈妈来电话,要我给爸爸买一段布料。要不是这个电话,我可能一气之下就去逛商场了。

勉强逛了一下,买了布料,拉链。还有两条围巾,就拖着沉重的步伐打道回府了。

整个过程把佛号忘得一干二净,想都想不起来了。

回来在地铁上慢慢恢复了心情,想想一切都是空的,何必为一件衣服心情不好,何况衣服未必就那么差嘛,回家再说。这样想想好多了。

回到家迫不及待试衣服给妈妈看,结果妈妈很满意,我看看镜中的自己,竟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顿时就开心了。唉,怎么这么脆弱?不堪一击?刚还象天塌了一样,转眼就拨云见日,人的情绪还真是难控制。这表明佛号不得力啊。

回想今天的遭遇,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对自己的情绪一点控制力都没有!这哪里像一个修行人?

今天很累,没有力气念佛诵经了。洗个热水澡,躺床上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