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法门我们这一生遇到了,你是福报大,你是运气好,就看你知不知道珍惜,你遇到了如果你又错过了,那就太遗憾了。因为什么?你遇到这个法门就是说你机缘成熟了。什么机缘?成佛的机缘。我们修行人不就是要成佛吗?成佛的机缘成熟了,你又错过了,那就罪过也大、遗憾也大。另外,对不起诸佛菩萨,对不起我们的祖先,也对不起你的父母,对不起众生,也对不起你自己,五个对不起,你谁都对不起。如果你成佛了,你能度多少众生,你多生多劫的父母、你的祖先都可以得度了。他们现在看你学佛非常高兴,如果他们没有在善道上,没有去西方极乐世界,他们现在盼望著你去救度他们,因为你成佛的机缘到了。可是你又错过了,你又度不了他们了,会让他们很失望的,所以这个罪过、这个遗憾是很大的。我们今生一定要成就自己,没有别的选择,这是唯一的一条路。

怎样听经、读经,刚才我说了,就是不著那三相。下面说说怎么样叫会念佛。有的人说我也念阿弥陀佛,我念了十几年了,怎么没有效果?按师父说的就是不会念,不相应。怎么叫会念佛?
会念佛第一条,学会换心,置换,心里只装阿弥陀佛,一有别的念头,赶快把阿弥陀佛置换进来,把那个妄念置换出去,这叫换心,
这是第一个方法。你二六时中就是一句阿弥陀佛佛号,这样,诸佛如来所说的一切法在你这就一点障碍没有,你真是辩才无碍。这是第一条,换心。

第二条,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阿弥陀佛,尽虚空遍法界全是阿弥陀佛,六根接触的一切都是阿弥陀佛。这就是说,阿弥陀佛周遍法界,在你这没有别的,全是阿弥陀佛,每一根汗毛都是阿弥陀佛,山河大地、花草树木全是阿弥陀佛,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就是六道里的东西不再去沾染了,不羡慕了、不追求了。现在大家生活水平,尤其咱们马来西亚人民,生活水平都比较好。不留恋这个世间,这些个都是假的,我们走的时候带不去,两手空空。
我记得我讲过亚历山大大帝的故事,亚历山大大帝临走的时候告诉他的侍者,把那个棺材两边各抠一个洞。侍者问干什么?他说把他装在棺材里,两只手从那个洞里伸出去,让大家看,就是位高权重的亚历山大大帝临走的时候也是两手空空,啥都带不去。亚历山大大帝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你看为什么小孩出生的时候是攥著两只手,攥著拳头,人走的时候,除了你给他什么,像我们北方拿口干粮、什么鞭子,硬把他手攥上,那他是攥著,否则人走的时候全是这个,叫撒手人寰,他这么离开人世的。所以你就想,你什么都带不去,带得去的是什么?我这两天如果有机会,我再跟大家叨咕叨咕,什么你能带得去,什么你带不去,带不去的统统放下,带得去的努力去干,这就对了。如果你能六道里的东西不沾染,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快者一年你就得念佛三昧,慢者三年你就得念佛三昧。  再有就是想明天、想明年,你都想得太多了,修行人没有明天,更没有明年,就今天。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不要再想它,明天的没来,你能不能活到明天,你有把握吗?因为人的生命就是在呼吸之间,一口气上不来人就走了,所以没有明天。我是这样的,我没有明天,我就是今天,早晨醒了,一睁眼睛心里想,又多一天念阿弥陀佛的时间,今天我的任务就是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求生极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