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号至四号,我们和父母到杭州玩,爸妈住在大姐家里,我和某人住酒店。

我们是吃过午饭出发的,约五点到杭州,先去梅家坞买茶叶,买茶叶之前游玩云栖竹径。我们瞻仰了莲池大师的墓,心中无比敬仰。了却了我去年十月来此地没有行礼的心愿。

第二天早上游玩西湖,在苏堤上走了走,坐了一下船,中午在知味观用餐,然后去灵隐寺。他们都不进去,就我和妈妈进去了。我怀着虔诚恭敬的心进入大雄宝殿,恭恭敬敬向如来三顶礼,完了看到大殿内做地藏法会有写牌位的地方,我急忙为家人写了好几张牌位,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自己及父母哥哥。写完很高兴,走到偏殿,这个时候妈妈拉住我说话,我不由自主放了一个屁。想起印光大师说的话,一下就晕了,吓得要死,赶紧出殿,吓的心里面通通直跳。大声说坏了坏了,完了完了。妈妈不解,说没事,我带着妈妈一路就出了庙门。接下来游玩西溪我的心情大受影响,完全没了兴致。

晚上睡前通过微博和中和道人联络,请教这件事。睡不安稳,很焦虑很害怕。

终于四号凌晨收到师兄的回话,说没事。这才放下一半心。但是还是疑惑不安。一路回上海都在寻求妈妈的安慰。妈妈不厌其烦的开解,我仍然听不进去,固执地认为大祸临头。没办法,妈妈很恼火,觉得非常无稽,无奈说服不了我。这才知道我钻牛角尖的劲头是多么厉害。

这几天以来一想起这件事就恼恨不已,一阵阵的恐惧。直到昨晚上,在网上看到净空老法师回答佛友提问,也是这个问题,说不会下地狱,放屁是涉及到威仪,而不是戒律,佛菩萨不会这么小气,罚得这么重。心里才彻底放下了!

这件事对我是个警醒,提醒我要对佛菩萨时刻保持恭敬,不可掉以轻心,随随便便。也让我对因果有了更深的认识,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

个人感觉这次杭州之行对我是一次洗礼,第一次恭敬进入大雄宝殿,心情很不一样,非常欢喜。师兄说佛菩萨会加持我的,我也有所感觉。只要恭敬,就会至诚感通。感恩!

过几天去玉佛寺还愿。好好向佛道歉,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