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们念佛的目的在哪里?要把自己清净心念出来,念佛目的在此。

2 我们要求的第一步功夫,功夫成片,所谓成片就是我没有妄念,念头一起来,“阿弥陀佛”就把它压住了,伏烦恼这叫功夫成片。这个功夫做成,带业往生,生凡圣同居土。

3 我们现在一天到晚念头还是那么多,并没有减少,换句话说,你那个佛都是白念了,功夫不得力,不能了生死,不能往生,大家要记住!

4 念佛,你要会念;止不了妄念,那就是不会念。会念的人,佛号能把妄念止住。只要你能把妄念止住,你的功夫就得力,往生就有把握。

5 佛号止不住妄念,纵然一天念十万声佛号,古人所谓“喊破喉咙也枉然”,你还是六道生死轮回,这是我们真正修念佛法门,真正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不可以不知道。

6 怎么才叫会念?不管什么念头,善念也好、恶念也好,念头一起,马上换成佛号,就用佛号代替了。换句话说,不起念则已,起念就是阿弥陀佛,这叫做会念。

7 不会念的,早晚课诵念几声阿弥陀佛,除这个之外是尽打妄想,搞一些是非人我,这个不行!这就叫做功夫不得力。

8 念佛的时候打妄想,听经的时候也打妄想,这样修行,搞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脱离六道轮回,这是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