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的美丽——东方

Posted on 2007-10-08 20:41 落叶成泥 阅读(1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他算不上是一 个潇 洒的 客,也不是一 落寞的 士。他 然狂傲且野心勃勃,却有一 惜英雄的心。他 应该 是寂寞 阴狠 的,但是他却 自己最在乎的 两个 了心用了情。

她并 不是一 的女子,但 的眼眸中有着无 惑。 的妖, 的魅足以 任何一 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是骄傲的,有着绝世的武功,她是自卑的,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她是暴戾的,杀人如麻,她是温柔的,理鬓添香将眉画。

他是她,她亦是他。

在江水里看到放荡不羁的他之后,一池春水,便乱了。破水而出的她,眼里写的都是欣赏,心里,有了爱慕。把酒言欢,对酒当歌,在脉脉的余晖下。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月,不胜人间一场醉。当此时,有什么会比这更惬意,更逍遥?

什么快意江湖,什么皇袍加身,一切都没有意义,长存的,只有那一孤单的酒壶。

再见她,已是月上西楼。

策马扬鞭,只为讨一壶好酒。他要去的地方,两个女人正纠缠不休。她爱曾经的他,可他,已经不是最初的自己。她爱上了别人,爱上了一个男人,可是,她仍愿意相随。于是,她代他留住了他。酒未得,只有那一夜的缠绵,一夜的欲海情天。

只是可惜,首次相遇便是黄昏时分。黑暗,即将临近。从相识的那一刻起,结局变已经注定。

纤指捏针,抽抽拉拉。绢上,有了一条栩栩如生的龙。这,是给他,还是给她自己?该来的终究要来,这一场,战的天昏地暗。对他,她百般留情;对她,他又于心不忍。无奈,那把剑,还是刺进她单薄的身子……

悬崖上,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纠缠。在那种时刻,他救了另一名女子,可仍旧拼死救她。可是,她却放弃了,她看到他眼里为她燃烧的激情。所以在坠落的那一刹那,她将他送上了生的彼岸,自己,堕入死的苦海。

他问那晚究竟是不是她,她没有回答。她就是要他记得她,让他觉得有负于她,让他心里永远都有她的影子。她真的是一个有心的女人,死者已矣,可生者,还要为她永远怀一份歉疚。

她落下去了,犹如只翻飞的蝴蝶。在层层浮云之间,衣袂飘飘,她已物我两忘。一抹滋味万千的笑在她的脸上绽开,那是她心情的写照。有得意,有不舍,有眷恋,有幸福,有愧疚,有无助,有决绝,有落寞,更有,一种超脱……

一切真的结束了,在那个笑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